close
超級比一比 所謂廣告公司的"創意"人,言行打扮標新立異。除了是要自我炫耀一番,更免不了是要跟其他的人比一比。所以小弟以身在廣告公司中沉浮一段日子的經驗,整理廣告公司中大家比啥??怎麼比??作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,砥礪自己言行道德的標準。 超級比一比 第一題 比高 
比高,當然不是身高。都已經活到二、三、四十歲了,早就已經停止發育了。長不高的就不要比了,就怪品種不好吧。不比身高比啥??當人是比誰的職位高,或是比誰的地位高。記得前不久在某雜誌上,看到某公司的創意總監,以自己為號召,登了一篇徵人啟示稿。這大概是在 國父及先總統 蔣公之後,唯一被"神格化"的例子了。即使是經營之神王永慶,也不敢公然這麼說自己有多麼厲害。你說….廣告人愛不愛比"高"!!! 超級比一比 第二題 比多
比多??比薪水多??薪水當然要比多,但是廣告公司的人,薪水是用呆過的公司多少來比。今天你說我來這家公司以前,我呆了八家公司,換了12個主管。不要驕傲,一山還有一山高。問問你主管,他可是跳棋冠軍。至於薪水怎麼計算??反正跳一次就加一次,不然那麼辛苦把將家當搬來搬去幹嘛!! 超級比一比 第三題 比爛
這一題跟前面一題是互為因果關係。比什麼爛??當然是比生活糜爛。人家都說廣告人的生活是多采多姿,其實應該說是放蕩不羈。每天加班加到三更半夜,你以為他們乖乖回家去睡覺??拜託~~不知道又約到哪個搖頭舞廳搖頭去了。即使約不到人,自己找個PUB喝幾杯裝一下憂鬱,才像個創意人。回到家還不忘要先打個3-4個小時的電動,直到眼皮把電視蓋成了16:9的寬螢幕才去睡。 超級比一比 第四題 比炫
比炫??比創意炫??拜託…比的是"行頭"炫。廣告人啊,今天你穿一件PRADA外套,明天我就帶我的LV包包。身上穿的、腳下踩的、腰上掛的、脖子上圈的、手上拿的甚至"裡面"都有意想不到的名牌。某AD花了十幾萬買了一台MAC G4 POWERBOOK(麥金塔最高檔的筆記型電腦),過去參考一下……..,他老兄在打電動。 超級比一比 第五題 比亂
房間亂??辦公桌亂??抽屜亂??這是當然的。頭髮亂??財務管理亂??工作行程亂??也是無可厚非。我要說的是"人際關係"亂。說"人際"關係是保守了一點,不過….也不要說的太露骨。比這種東西大概都在外商公司比較常見,一堆老外、一堆ABC、一堆喝過洋墨水的。ㄟ…好像會得罪人…,其實也不是啦!!是部分的人啦….本土公司也會….,ㄟ….好像得罪更多人….。總之,上個月你還看見"他"和"她"甜蜜的一起下班,今天你可能會看到"他"和另外一個"她",在公司樓下擁吻。那原來的"她"或許一氣之下,跑去和"她"荒唐了一夜。ㄟ….你會不會覺得,我把"她"或"他"搞錯。其實我也不知道,如果他們邀我去觀戰,我可能不會寫的那麼混亂。 超級比一比 第六題 比創意
大家比創意,比誰獎拿的多,誰商品賣的好。當然要比,不然廣告公司作假的啊。除了工作的創意,大家在課餘也會比比創意。今天誰誰誰生日,送他一支萬寶龍的筆,這應該是主管送的。同事要送啥??男的送充氣娃娃,女的送電動按摩棒。這就是創意??還好吧…..。男的送一塊豬肉,女的送一根苦瓜,要幹麼??呵…我也不知道。其他的…不要寫了吧,不太適合我這種正派的人。 超級比一比 第七題 比屌
比屌!!比屌!!廣告人一個比一個屌!!屌有啥好比,只要是男人都有屌。當然不是比那個"屌",不然女生就沒的比啦!!今天創意很屌,說"我提的稿子,客戶一定沒話說"。明天業務很屌,說"客戶跟我多媽幾",預算一定沒問題。屌不屌??創意把工作單都在業務臉上,業務把稿子丟在地上踩,每個人屁股後面口袋隨時放著辭呈,一個不爽,丟辭呈走人。屌不屌??當然屌!! 你說這樣的環境能呆人嗎???廣告公司裡面的都是人嗎??別害怕嘛!!不過是大環境的縮影嘛,幹麼那麼認真。對想要到廣告公司上班的人,不要被嚇到,不一定會發生在你身上。有這些嗜好的人,也不一定能合你的意,一切都是緣分啦!! 俗語說"近豬者赤,近墨者黑",就是說跟豬在一起就會紅。多跟豬打滾,你一定會紅。但是如果你黑,記得要把大家弄得跟你一樣黑。大家一起黑,就不會只把你一個人砍掉(這句話是送給某將要換工作的CD的)。超級比一比,歡迎來找碴。ㄟ….好像接錯了,好吧,再加一題,我比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 va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